2006-11-24

【東森新聞網2006-11-23】NBA/投資之神看好詹姆斯 巴菲特買Nike股票1500張

NBA/投資之神看好詹姆斯 巴菲特買Nike股票1500張 2006/11/24 11:20 實習記者林恩沛/綜合報導 華倫‧巴菲特被稱為史上最偉大的投資人,而今年夏天NBA新世代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卻免費與巴菲特共進午餐並討教投資要訣,詹姆斯從巴菲特那學到多少還不清楚,但有趣的是巴菲特這頓免費的午餐似乎回報不少,上周巴菲特一舉買下Nike公司150萬股的股份(約1500張),不禁讓人聯想到巴菲特是否在詹姆斯身上看到未來無限的商機。

巴菲特是2005年富比士百大富豪排行榜的第二名,擁有440億美元(約台幣1.5兆)的資產。巴菲特被喻為史上以股票創富最多的人,擁有吉利刮鬍刀、可口可樂、美國運通等公司的核心股份,不少人都想跟華倫‧巴菲特共進午餐,而取得這個機會要多少錢?答案是美金62萬元(約台幣2000萬元),而今年由中國富豪段永平標下共進午餐權利。 詹姆斯在上個月表示,他跟巴菲特在那頓午餐裡頭學到了很多,但是相對的,巴菲特也從詹姆斯身上看到了無窮的潛力與商機,巴菲特當然無法直接投資詹姆斯,因為小詹沒有公開發行股票,但是詹姆斯是耐吉公司力捧的新世代球星,未來可望幫耐吉公司賣出可觀的球鞋和球衣,巴菲特也很果斷買了耐吉公司股票(NKE),耐吉公司股價22日收盤價每股為97.03美元。 巴菲特曾說過一句名言:「若你不打算持有一支股票達十年以上,那麼你當初根本就不要買進。」如今巴菲特買下Nike的股份,也意味著巴菲特看好詹姆斯在未來的十年之內將會是全世界帶來最多財富的籃球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