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中國新聞網2006-11-18】美《財富》雜志評選全球權力榜 31風雲人物上榜

美《財富》雜志評選全球權力榜 31風雲人物上榜
中國新聞網 (2006-11-18 09:00)
轉寄好友 列印
廣告

  中新網11月18日電在商業社會,怎樣才算權傾天下?以往我們總是以身家豐厚論英雄,但在過去一年,幾位超級富豪先後豪捐出個人資產,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于股神巴菲特承諾將8成半身家轉贈5家慈善基金,包括與蓋茨伉儷合組全球歷來最大的慈善基金回饋社會,致力掃除貧困和疾病。雖然家財少了,但他對於界的影響力,已非區區幾個數字所能反映。據香港《文匯報》報導,當美國《財富》雜誌評選本年度全球最有權力的31名風雲人物時,罕有地剔除先後排名,而是直接來一次“留影”,回顧2006年的全球經濟,如何受31位強人組合的非凡成就所影響。
  ──喬布斯(蘋果公司行政總裁,51歲)
  迪士尼公司以70億美元(約545億港元)的高價,收購彼思(Pixar)動畫公司,彼思原行政總裁喬布斯一夜間成為迪士尼最大單一股票持有人;而在另一方面,蘋果公司的iTunes籌備推出網絡電視服務,向另一新興戰場進發。
  ──米塔爾(鋼鐵製造商Arcelor Mittal行政總裁,56歲)
  由印度鋼鐵大王米塔爾創辦的鋼鐵公司,成功並購當時全球第二大鋼鐵廠Arcelor,震驚歐洲,新公司的每年生產量,是現時的老二新日本鋼鐵的3倍,可謂掌控全球鋼材供應命脈。
  ──施密特(Google行政總裁,51歲)
  Google業務愈趨廣泛,盈利持續飆升,股價屢創新高,行政總裁施密特令這家年輕的公司持續發展,功不可沒。
  ──梅鐸(新聞集團行政總裁,75歲)
  從事新聞傳播事業多年後,梅鐸去年斥資5.8億美元(約45億港元),收購MySpace社交網站,正式進軍網絡。
  ──伊熱(迪士尼公司行政總裁,55歲)
  秋季接任後,與彼思動畫公司達成收購協議,並在iTunes出售數百萬電影和電視節目,令迪士尼股價急升28%,成績有目共睹。
  ──股神巴菲特(巴郡行政總裁,76歲)
  ──比爾.蓋茨及梅琳達.蓋茨(蓋茨伉儷基金創辦人,51歲及42歲)
  巴菲特捐出300億美元(約2,340億港元)予蓋茨伉儷基金,使其總資產升至4,680億港元,即時成為史上最豐厚的超級慈善基金。蓋茨早前亦宣布將在今後兩年內淡出微軟公司日常事務,以便集中精力在衛生及教育慈善事業上。
  ──陳士駿和赫爾利(YouTube創辦人,28及29歲)
  YouTube雙雄創辦的影片分享網站,短短半年間便變得炙手可熱,成為大眾文化現象;今年10月Google斥資16.5億美元(約128億港元)收購,兩人身家暴升。
  ──保爾森(美國財政部長,60歲)
  前高盛集團行政總裁,今年7月接替斯諾出任美國財政部長,穿梭政商界建立人脈,曾到訪中國70次;民主黨成功奪去參眾兩院控制權後,其作為共和黨中間人的角色顯得尤其重要。
  ──賴斯(美國國務卿,52歲)
  儘管中東和朝鮮等地局勢持續緊張,賴斯透過穿梭外交,在世界各地贏得聲望,未來兩年,她能否促進各地衝突的和平談判,將是全球經濟的關鍵。
  ──伯南克(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52歲)
  學院派的伯南克今年2月正式接替格林斯潘,出任聯儲局主席一職,舉手投足均牽動全球經濟。伯南克上任後面對連串棘手問題,他亦主張設定一個明確的通脹目標,與格林斯潘的看法有所不同,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仍有待觀察。
  ──戈爾(美國前副總統,環保推動者,58歲)
  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到處講學宣揚環保訊息,其探討溫室效應的紀錄片《絕望真相》,票房大收。
  ──蒂勒森(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行政總裁,54歲)
  ──索辛尼(硅谷法律顧問行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主席,65歲)
  ──克拉維斯(投資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合伙創辦人,62歲)
  ──麥克唐納(美國新奧爾良市最大黑人持有的銀行Liberty Bank & Trust行政總裁,63歲)
  ──休斯頓、伯科威茨和呂梅林(美國安龍公司訴訟案檢控官,42歲、39歲及35歲)
  ──魯伊斯(美國電路版生產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行政總裁,60歲)
  ──渡邊捷昭(豐田汽車社長,64歲)
  ──赫德(惠普公司行政總裁,49歲)
  ──德沃爾夫和安德森(MySpace創辦人,40歲及31歲)
  ──斯科特(沃爾瑪行政總裁,57歲)
  ──韋爾茨(農產企業巨人Archer Daniels Midland行政總裁,53歲)
  ──塞恩(紐約交易所行政總裁,51歲)
  ──蘭珀特(投資公司ESL創辦人,44歲)
  ──施瓦茨曼(投資公司黑石集團行政總裁,59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