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世界日報2006-11-13】替比爾蓋茲瀑布投資公司操盤的拉森秉持巴菲特價值型投資法則,在市場上替蓋茲多賺了不少錢

財經新聞
拉森 靠巴菲特投資法賺錢
【本報綜合報導】想知道世界首富蓋茲的錢怎麼投資股市嗎?答案是受到世界第二大富豪巴菲特的強烈影響,替蓋茲的瀑布投資公司操盤的拉森(Michael Lar-son)秉持巴菲特價值型投資法則,在市場上替蓋茲多賺了不少錢。
上周蓋茲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瓦里德聯手,出價37億美元,要買下經營豪華旅館的四季大飯店公司(Four Seasons Hotels Inc.),就體現了投資「事業模式歷經考驗、前途光明的企業」的原則。再看看拉森為蓋茲買的一堆穩健大型股票,更可以看出拉森師法巴菲特的價值型投資原則。
46歲的拉森原本在普特南投資公司擔任債券型基金經理人,1990年代末期被蓋茲網羅,進入比爾·蓋茲投資公司(BGI),透過這家公司旗下的瀑布投資公司(Cas-cade),開始為蓋茲私人理財,也為擁有320億美元的蓋茲基金會理財。
從1999年到2005年間,在拉森操作下,瀑布投資創下平均每年8.53%的報酬率,高於拉森自訂的5%目標,更遠超過這七年內S&P500股價指數不到2%的投資報酬率。
蓋茲持有大量微軟股票,持股偏重科技股;拉森操作的目標是把蓋茲的財富分散投資,避開比率已經相當高的科技股,主要方法是透過投資債券,但拉森也把至少30億美元,投資在「舊經濟」股票中。
2006-11-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