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香港新浪網2006-11-05】美國股神巴菲特的旗艦投資公司巴郡上周五公布

巴郡第三季勁賺216億 (2006-11-05 06:05:01)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股神巴菲特的旗艦投資公司巴郡上周五公布,第三季純利較去年同期勁升近四倍,報二十七億七千萬美元(二百一十六億港元),期內營業額也上升兩成四。這主要是美國今年未有遭受巨大破壞力的颶風吹襲,令巴郡的保險業務表現理想,帶動純利及營業額上揚。  巴郡上季純利較去年同期升三點七倍,報二十七億七千萬美元,或每股一千七百九十七美元。此外,受惠於併購活動及旗下汽車保險公司GEICO和通用再保險公司的業績改善,巴郡同期營業額上升百分之二十四,報二百五十三億六千萬美元。  巴菲特發表聲明稱業績令人十分滿意,其中保險業務造好,非因管理出色,而是好運所致,尤其是今年沒有出現災難性損失。分析師指出,去年颶風卡特里娜造成的災難,令許多保險商或再保險商卻步,惟巴郡不但「人棄我取」,還提高保費,部分客戶每投保一美元,就要繳付高達三十美仙的保費。  其實,巴郡至少一半利潤來自旗下保險及再保險公司,包括NationalIndemnity、通用再保險和GEICO。在上季,該公司的索賠成本下跌百分之四十七至三十二億美元,保費收益卻增加百分之十至六十三億六千萬美元,利息及股息收入則攀升百分之二十三至十一億美元。  承保災難及其他損失的巴郡再保險集團,上季錄得七億三千五百萬美元的除稅前承保利潤,保費收益則升百分之三十一至十五億七千萬美元。BerkshireHathawayPrimaryGroup則賺取一億零八百萬美元,保費收益就升百分之八點四,至四億八千萬美元。GEICO的承保利潤也上升百分之七十二至四億零七百萬美元。  撇除保險業務,巴郡的公用事業及能源業務亦造好,受助於三月時併購大型電力供應商PacifiCorp,該公司的盈利上升百分之八十五至二億六千一百萬美元。而截至九月,巴郡持有十一億美元的外匯遠期合約,低於六月時十二億美元及一年前的一百六十五億美元。  巴郡的股價上周五收報十萬五千美元,較前一天上升八百九十四美元。另該公司稱,德國當局懷疑其於當地分公司有一位或以上的高級行政人員涉違反再保險合約規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