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工商時報2006-11-05】摸對天候 巴菲特賺翻天

2006.11.05  工商時報 摸對天候 巴菲特賺翻天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億萬富豪華倫.巴菲特猜中老天心意,押對了今年颶風季節將較預期來得風平浪靜,讓他掌旗的柏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賺翻天,今年第三季淨利較去年同期暴增四倍多,今年前九個月淨利較去年同期也成長超過一倍。這樣的結果,意味柏克夏旗下的保險部門,今年將創下歷來最亮麗的全年佳績。
柏克夏公司今年第三季獲利二七.七億美元,相當於每(A)股一七九七美元,較去年同期的五.八六億美元及每股三八一美元,暴增四倍有餘。
柏克夏今年前九個月獲利七四.三億美元,相當於每(A)股四八二一美元,較去年同期的三四億美元及二二○七美元,成長近一二○%。巴老在新聞稿中寫道:「顯然的,我們的保險營運深深受惠於巨災損失的闕如。」
柏克夏第三季的總營運獲利為二六億美元,去年同期則為一.八九億美元。營運獲利不含來自柏克夏龐大股票部位的投資利得,巴氏強調這些數據更能反應趨勢及柏克夏營運的穩健。
投資人近幾週來已推高柏克夏股價,基於預期其第三季獲利將很亮麗。柏克夏A股十月二十三日收在創歷史新高的一○萬美元,之後隨著逼近財報出爐,仍繼續上漲,上週五收在一○.五萬美元。財報在上週五盤後公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