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工商時報2006-11-01】巴菲特敲進 Target漲聲響起

2006.11.01  工商時報 巴菲特敲進 Target漲聲響起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賺錢眼光神準,因此他所領導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的投資舉動,自然也成為投資人的目光所在!根據該公司交給美國證管會的申報文件顯示,截至六月底柏克夏買進全美第二大零售折扣業者Target個股,並且加碼醫療保健公司嬌生(Johnson&Johnson)持股。
該文件指出,柏克夏買進五百五十萬股的Target,約二.六八八億美元。這是該公司首度擁有該股。而在之此前,柏克夏已經長久持有Target主要勁敵沃爾瑪的股票。在六月底該公司共握有沃爾瑪一千九百九十萬股。
此外從該資料也可看出柏克夏持有的嬌生股票,較該公司先前公布的更為龐大。原本柏克夏在八月份表示在今年第一季買進一百九十七萬股的嬌生,不過文件顯示柏克夏在第二季繼續加碼至兩千四百六十萬股。該公司曾經預估它的嬌生股票共值十五億美元。
柏克夏通常要求美國證管會不要透露可能傷及交易策略的相關資訊,主要是擔憂市場可能會跟隨這位「奧哈瑪神諭」公司的投資作為。
身為全球第二大富豪的巴菲特,偏愛投資擁有穩定、容易了解業務、強勁管理與股價低估的產業龍頭公司。根據文件透露,除了Target與嬌生外,他的公司還擁有超過四百六十億美元的股票投資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