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鉅亨網2006-10-27】巴菲特股神傳奇!每股10萬美元的Berkshire 到2020年價格會更好

股神傳奇!每股10萬美元的Berkshire 到2020年價格會更好
鉅亨網王菁敏/綜合外電報導‧10月26日2006 / 10 / 27 星期五 14:19

就在美股創屢新高的同時,由股神Warren Buffett 一手創造的神話股Berkshire Hathaway的股價也一舉突破每股10萬美元的大關,繼續以無敵的姿態穩坐美國歷史上股價最高的寶座,在Warren Buffett的帶領下,分析師普遍看好在2020年前Berkshire Hathaway股價將再度攀創高峰。
今年第 2季Berkshire Hathaway收益高達23.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漲62%,今年10月份Berkshire Hathaway股票更多次突破10萬美元大關,成為美國股市迄今為止股價最高的股票,使被譽為「股神」的Warren Buffett 成為美國各大企業中唯一股價相當於年度營收的執行長。
《MarketWatch》 報導指出,過去14年來, Berkshire Hathaway股價一直保持在 5位數字的穩健成長,今年更增值約 16000美元一舉突破 6位數字大關,主要是因為慧眼獨具的Buffett在去(2005)年Katrina颶風肆虐後,對墨西哥海灣再加碼投資的成功策略。
握有Berkshire Hathaway股票的投資人Lloyd Khaner表示,當多數人擔心怯步時,Warren Buffett卻勇於向冒險挑戰,投資多數公司不敢投資的地方,而今年颶風對墨西哥灣地區造成的災害大幅減低,使得 Warren Buffett的投資大賺一筆。
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底Berkshire Hathaway總資產高達1983億美元,隨著以美國大型股為主的道瓊指數攀升趨勢,Berkshire Hathaway投資和持有的聯邦快遞、可口可樂等多家美國大型公司的股票也不斷增值,今年第2季,Berkshire Hathaway收益高達 23.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升62%。
但投資之神Warren Buffett並不會就此滿足,這位全球第 2大富翁控股持有約45家公司的股票,選股範圍從快餐連鎖店 International Dairy Queen到內衣製造商Fruit of the Loom到房屋建材公司 Johns Manville 等,涉足範圍之廣可說是無一不包。
Buffett 敏銳的投資直覺可能至今從未看錯過,過去幾年來 Buffett持續拓展經營的觸角,並不斷對外收購公司,增加投資。
美國晨星公司分析師Justin Fuller表示, 手中握有超過400億美元的現金的Buffett,可隨時收購他感興趣的公司,用一貫的投資經營模式,他所投資的公司不斷的擊敗競爭對手,使得財富的累積速度遠超過他人。
Warren Buffett創造每股10萬美元天價的股票成功秘訣為何?雖然有許多人參與 Buffett的事業並共同打拼,但過去以來Buffett始終不願意拆股。
Buffett 曾在1984年向投資人解釋他的不拆股哲學,他認為躁狂壓抑的人格特質將造成大起大落的股價變動,假如一家公司股票的投資人容易受到非理性因素影響或感情用事而下決定,那麼該公司的股價看漲也只是曇花一現。
基金經理人Whitney Tilson估計,到2020年時 Berkshire Hathaway股價將再度攀創高峰,但是從過去的趨勢來看,Berkshire Hathaway股票從每股 100美元升到1000美元花了6年的時間,從1萬美元到10萬美元則花了14年時間,因此但投資人別指望短短十幾年內 Berkshire Hathaway股票會創下 100萬美元的可能。
分析師Khaner表示,Berkshire Hathaway於40年前創立時,股票市值只有1800萬美元,至今已升至 400多億美元,年成長率高達 23%,以此推算, Berkshire Hathaway股票市值到了20年後將達到75兆美元,相當於美國目前國民生產總值的10倍。
Khaner進一步指出,即使是最頂尖的投資經營者,這樣的天文數字仍是極高難度的挑戰,但也可能化不可能為可能,主要的關鍵就在於 Buffett未來如何拓展他的投資版圖。
自從1960年代中期 Buffett接掌的 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公開上市以來,投資人,特別是那些長期持股的人手中握有的股價幾乎以每10年增加 1位數字的速度增值, Buffett不僅讓投資人賺錢、滿意,也在年度營收報告中讓人見識到他投資經營的才華與膽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