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工商時報2006-10-25】柏克夏A股 站上10萬美元

2006.10.25  工商時報 柏克夏A股 站上10萬美元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美股股王柏克夏海瑟威(A股)周一收盤站上十萬美元,創新天價,換算一股就要三百多萬新台幣,而且分析師還說,柏克夏海瑟威是市場上最便宜的高價股,目前股價仍低估二五%,未來上看十二萬九千美元。
華爾街日報周二報導,投資之神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A股股價周一收盤正好收在六位數的整數關卡,再創歷史新高價,今年迄今上漲一三%,自一九六五年五月十日巴菲特掌控兵符當天的十八美元起算,到現在恰恰好漲了五五五五倍。
儘管價格已高不可攀,但部份分析師認為股價仍有上檔的空間。芝加哥晨星公司分析師富勒指出:「現在只來到七成五的水位,股價低估二五%。」他並說,該檔個股未來有上漲至十二萬九千美元的實力。
以股價淨值比來說,業務項目多達五十項的柏克夏海瑟威股價確實還算便宜,目前僅約一.六倍,相較於美國國際集團的二倍,以及花旗集團的二.二倍。
看好柏克夏海瑟威股價後市的分析師同時指出,該公司的獲利具成長動力,今年第三與第四季可望繳出亮麗的獲利成績單,估計今年全年的淨利可達七○至八○億美元(不含投資利得),較去年至少可成長四成。
柏克夏海瑟威周一不算爆大量,總共只成交約六九○股,但每筆交易的成交值相當大。過去十八年都在紐約證交所經手柏克夏海瑟威股票的交易員麥奎爾表示,以每十股標準交易量來說,買賣價差至少有一百萬美元以上,「相當驚人。」
該公司股本出奇的小是經過精心設計,巴菲特一直以來就反對進行股票分割,理由是高股價可以嚇阻短線的投資帽客。不過,柏克夏海瑟威十年前發行價格低一大截的B股(每一股A股相當於三十股B股),B股周一收盤價為三三三三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