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東方網2006-10-12】投資聖經:巴菲特的真實故事

《投資聖經:巴菲特的真實故事》
2006年10月12日20:43
[我要留言]
  內容簡介    沃倫·巴菲特,是一位極富傳奇色彩的股市投資奇才。
  巴菲特的智慧結晶: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40年前,是一家瀕臨破產的紡織廠,在巴菲特的精心運作下,公司凈資產從1964年的2288.7萬美元,增長到2001年底的1620億美元;股價從每股7美元一度上漲到9萬美元。現在,伯克希爾集團已發展成為集銀行、基金、保險業;新聞傳媒;大型控股經營公
司集團及由證券投資參股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吉列、迪斯尼、時代·華納、所羅門公司等大型企業和各種債券組合投資三大產業,躋身《財富》全球500強的知名企業行列。在全球100家資金最雄厚100家公司的第13位。
  直到2001年美國股票市場泡沫破滅之後,巴菲特的價值投資理念和長期持股策略,才被人們廣泛認同,社會公眾又開始重新關注上市公司的收益、價格和價值。40多年中,巴菲特為信任他的投資理念、向他的公司投資的幾十萬股東創造了3萬多倍的高額回報,為美國、英國、德國、印度和加拿大等地的30多萬名伯克希爾股東,培育了數以萬計的百萬富翁、千萬富翁和億萬富翁。據統計,僅在巴菲特長期居住的奧馬哈市,就孕育了200名巴菲特級的億萬富翁。
  伯克希爾公司所擁有的每個企業,都是巴菲特的價值投資理念,在《投資聖經》這塊金融畫布上,正在描繪的一部分。
  如今,巴菲特正在從零開始,逐步將伯克希爾公司打造成一個金融帝國,這個帝國不僅具有令人匪夷所思的經濟價值,而且更具有超越世俗金錢的永恒價值。
  巴菲特本人具有非凡的創造力、高尚的品格、敏捷的反應,以及大家都喜歡的幽默感。多年來,那些與他一起共事的數十位企業經理,除了退休或者病故之外,都一直追隨著巴菲特。
  本書通過200多個巴菲特在證券投資中,最具典型意義的真實故事,將他在證券市場上的所思、所悟、所作、所為,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使你具有看得見、摸得著、學得會的身臨其境的感覺……同時,本書還深入淺出地剖析了他的性格、他的稟賦,以及股東們對他的信任。
  巴菲特主要採取一種長線投資策略:“沒有什麼比同美國打賭更愚蠢的事了。自從1776年以來,這種打賭就從未贏過。”
  沃倫·巴菲特的故事將從這裡開始……
    評論
  在崇尚財富、成功、知識的美國,從20世紀80年代初期,人們就把巴菲特譽為“股神”、“奧馬哈聖賢”、“投資奇才”……不僅他在證券市場上的一舉一動,成為華爾街關注的焦點,就連他戴過的帽子,用過的錢包,在公益拍賣會上,都拍到了5萬美元和21萬美元的天價,甚至連同巴菲特共進一次午餐的機會,也有人願意出2.5萬美元競陪……
  美國資深金融記者安迪,用一個證券投資者的目光,將巴菲特66年〔至2002年底〕的傳奇投資生涯,用200多個真實、生動的故事,樸素的語言,寓理於事地娓娓道來,在閱讀時令你愛不釋手的同時,使你倍感此書投資哲理的可讀、可懂、可信、可學。
  巴菲特自成立合夥公司以來,開始的10多年後以30倍的收益向原始股東清算。在成立伯克希爾公司的38年中,公司的凈資產和市值,又分別增長了近萬倍。現在,該公司已名列全球資金最雄厚100家公司的第13位。這鐵的事實,不能不說是奇跡。該書在我國的出版發行,無論是對我國涉足和關心證券市場的讀者,還是證券公司、投資基金的專家,都是一本極具價值的生動教材。同樣,巴菲特管理著幾千億美元資產的世界500強企業集團,可伯克希爾集團公司總部的全部管理人員才12.8人(有一個會計每周只上4天班)。在過去的28年中,伯克希爾公司的市值以每年24%的速度遞增,可公司董事會成員的年薪僅為900美元……該書對上市公司、國有企業乃至所有企業的管理、運作,都有著難能可貴的借鑒作用。真像時代·華納前任董事長-理查德·芒羅說的那樣:“他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受矚目的人物之一;他是一個傳奇式的人物;他是一個真實的人物……你的所見,就是所得。”
  該書深受廣大讀者的推崇,被美國廣大投資者譽為“具有永恒價值的股票投資聖經”。巴菲特本人也非常喜愛此書,他讀完全書後,曾讓助手主動與安迪聯繫,親自參加了該書的簽名售書活動。並且在一天之中就為1000多名讀者親筆簽了名。巴菲特先後三次參加該書的簽名售書活動,為該書的權威性作了最好的鑒定。   
來源:中國廣播網 選稿:王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