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工商時報2006-10-07】股王柏克夏 每股最高衝上十萬美元

2006.10.07  工商時報 股王柏克夏 每股最高衝上十萬美元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美股近來氣勢如虹,迭創新高,而迄週四止,道瓊指數已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刷新最高紀錄。不過儘管美股持續揚升,週四漲幅已較前兩日明顯縮小。同時,亞洲股市由於北韓核武爭議擴大,週五並未跟隨美股揚升,反呈小跌。專家指出,美股已連續多天上揚,短期內獲利回吐賣壓擴大,下週可能會向下修正。
道瓊工業指數週四由全球第一大鑽挖設備製造商卡特皮拉(Caterpillar)、旗下擁有菸商菲力普.摩里斯等事業的Altria集團及美國鋁業領軍,連續第三天創新高,以一一八六六.六九點收盤,漲一六.○八點或○.一四%。同時,標準普爾五百種股價指數也揚至五年半最高,那斯達克指數也告上揚。
美股連番上揚,由股神巴菲特領導的美國股王柏克夏海瑟威股價順勢大漲,週四盤中一度突破十萬美元大關,以十萬零一百美元一股刷新歷史紀錄。終場以九八九九五美元收盤,漲一二九六美元或一.三%,成交量達八百三十股,是日均量的兩倍以上。
不過儘管美股週四再創新高,但大部分的分析師都認為,美股下週即可能面臨向下修正。美林分析師柯瑞表示,過去幾天由於油價下跌,能源股大都不振,不過週四卻告強勁反彈,主要是市場傳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將採減產保價策略所致。不過一旦油價真的因此又告回升,美股漲勢必然受挫。除此之外,全球最大零售業者沃爾瑪九月零售不如預期,導致股價下跌,也使美股週四漲勢受限。
亞洲股市週五呈跌多漲少的局面,日經指數下跌○.一九%,主要是擔心油價可能回升,以及北韓核武爭議有擴大之虞。週五南韓股市休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