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鉅亨網2006-09-19】全球首富最新投資標的!Buffett:能源事業 買 買 買

全球首富最新投資標的!Buffett:能源事業 買 買 買
鉅亨網王菁敏/綜合外電報導‧9月19日2006 / 09 / 19 星期二 16:13

美國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日前出訪以色列時指出,其領導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在完成先前對PacificCorp 併購案後,看準了能源事業無限的投資商機,未來10年內將再計畫收購 2~3家能源事業公司。
今(2006)年 3月股神Warren Buffett領導的投資旗艦Berkshire Hathaway旗下能源事業公司 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以 51億美元現金向英國電力公司 Scottish Power Plc(SPI-US)收購美國西北部最大的能源供應商PacificCorp。
5月份,Warren Buffett 看好以色列經濟,再度斥資40億美元買下金屬製造大廠Iscar Metalworking Cos. 80%的股份。
完成在美國境外最大的一筆單一收購計畫後, Warren Buffett表示,未來10年內將再收購 2~3家具規模的能源事業公司。
「我所著眼之處,都看到了可期的利益」,投資之神Warren Buffett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