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鉅亨網2006-09-19】華倫巴菲特看上公用事業 未來10年購併1-3家

華倫巴菲特看上公用事業 未來10年購併1-3家
鉅亨網編譯王倩梅/綜合外電.9月18日2006 / 09 / 19 星期二 11:03

美國知名的億萬富翁Warren Buffett(華倫巴菲特) 週一在前往以色列進行訪問時表示,他旗下的投資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BRKA-US)在未來幾年有意進一步收購公用事業。
3 月份時,Berkshire公司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以51億的現金,從 Scottish Power 手中買下美國西部的公用事業 PacificCorp。
巴菲特在首次參觀以色列金屬用具製造商 Iscar Metalworking公司時,告訴記者說:「我們很有興趣多收購一些公用事業。」今年 5月份,巴菲特才剛用40億美元收購了Iscar Metalworking公司 80%的股權。
巴菲特表示:「我想在未來10年內,我們可能會買下1、2個,或是 3個規模大的公用事業,不過誰也說不準什麼時候會買。」
他還補充說,他的公司對所有美國國內或是國外的公共事業體都相當熟悉,「我們會隨時注意誰有興趣出售。」
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股價在週五紐約證交所中下滑,與其業務性質相近的包括Allianz AG和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