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中國證券報2006-09-04】正與再保險公司接觸 "股神"挾鉅資圖謀中國市場

正與再保險公司接觸 "股神"挾鉅資圖謀中國市場
2006年09月04日 11:25:38  來源:中國證券報
【字型大小 】 【我要列印】 【我要糾錯
【Email推薦:


  巴菲特投資的三個原則
◆找到被低估的企業、被低估的上市公司來投資
◆長期投資,不是投了就走,找到好的就長期持有
◆現金流要保證,要現金投資
"2005年中國GDP增長率高達10.2%。由於中國經濟的快速成長,巴菲特準備把很大部分資金投放到中國市場。"昨天,"股神"巴菲特團隊核心智囊、國際財務管理協會首席科學家詹姆斯·柯曼教授在廣州表示。
柯曼也透露了巴菲特投資成功的一些秘笈。他表示,巴菲特投資有三個原則,一是找到被低估的企業、被低估的上市公司來投資;二是找到好的就長期持有;三是現金流要保證,要現金投資。
"股神"秘訣:堅持原則長期持有
柯曼認為,巴菲特的投資方法是很基本的,不複雜,也沒有很多技巧性的東西,而能夠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下來,卻是很不容易的。
"一個詞,就是守規矩,這個不單指講原則,也是一個行動。既然定了這個原則就要對自己的原則有信心,就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也要持之以恒。1956年,巴菲特得到高人指點後,就一直堅持以上原則,從來沒有動搖過。不過,巴菲特也承認自己投資成功有運氣好的因素。"柯曼說。
正在與再保險公司接觸
昨天,現任美國國際財務管理協會輪值主席、美中基金會國際資本委員會聯席主席鄧隆隆透露,目前,巴菲特正在與中國的一些再保險公司進行聯繫。不過,他沒有進一步透露更多的具體細節。
分析人士認為,巴菲特對於保險業最深刻的理解是看到保險公司擁有的大筆"現金流",而且保險公司的收入是最穩定的。巴菲特投資保險公司正是因為可以"無償"地持有這些"現金流"並創造利潤。另有業內人士指出,巴菲特之所以熱衷保險事業是因為保費提供的現金,滿足了他作其他投資時的流動性需求,同時還兼具進多出少的特點。
"選人"是控制風險重要方法
柯曼昨天表示,巴菲特為了在投資中控制自己的風險,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選人。巴菲特很重視挑選他的職業經理人、投資經理人,要求非常嚴格,選完以後給他們最大的權力空間。他不是每天管這些職業經理人,如果達到他的要求就會給他們很多的回報,如果達不到他的要求就很有禮貌叫他們"走人"。(李成 駱建基/廣州日報)

沒有留言: